弟兄姊妹 平安

感謝天父賜給我們這樣美好的早晨

更感謝天父讓我今天能有機會站在這裡為主做見證.

其實,本來我預備在四月份做見證,因為四月是我的生日,但後來女兒告訴我12月才是我重生的月份...!!所以,後來我就跟張教師把四月的見證認領延到12月份...(心想這樣我就可以拖到年底再作準備了..這真是人的怠惰啊!)

星期三下午張教師來電告訴我,她因腳傷和脊椎舊疾的疼痛,恐無法順利預備這周的講道內容,所以她希望安排我在這周為主日作見證..

我心想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所以當下就馬上答應了邀約..

我們都知道,順服的生命是蒙神喜悅的,我們基督徒都要能活出基督的榮耀,為主發光,並為主作見證..

感謝神,我深知道這一切都是祢為我預備的道路.

 

這幾天我思索著,當我站在講台上,該如何跟弟兄姊妹分享我信仰前後的生命歷程和重生的轉淚點呢?在我絞盡腦汁時,突然有種聲音告訴我你可以藉由禱告,求聖靈給你做見證的感動.

是的,基督徒需要學習凡事交託--

馬太福音CH11:28~30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
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所以,我今天能開心的在這裡分享我的見證,真的是因為自己已將難處交託給神了..

(以下是我的見證):

在我還沒來這個教會前..

我的信仰生命其實是一踏糊塗

主在每一個人身上的所安排的道路都不一樣..

在我40多年的歲月中,我的生命總是在剛硬和軟弱兩種極端態度上游走著

有一句話一直綑綁我--”只有信心缺角的人才會尋求神

所以,在自信心的作祟下我從不屑去尋求神..

凡事唯有靠自己是我在未信主之前最最堅定的信念..

但天知道..其實在我內心對信仰是渴慕的..

我羨慕那些有著堅定信仰的人..

我羨慕那些當生命遇到難題時就能交託的人..

我總帶著面具過生活..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看似自信滿滿

但當拿掉面具後的我其實是一個既怯懦又自卑的人..

但感謝神的是祂一直眷顧著我保守著我早已為我預備好道路..

在我高中時期我的一位鋼琴老師羅蘭帶我去摩門教聚會

接下來是結婚後來到台中在居家社區的外國傳教士帶我查經

而後我主動打電話給台北的姐姐(她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從高中時期就受洗)希望她能幫介紹一個台中的會所..

在這時候我才真正確信自己需要神..

(2001)90129我終於在姐姐介紹的地方教會受洗..

我的初信很單純..

因為教會一位弟兄告訴我說:會媛姊妹—“若要會飛,就先成為一隻鷹

也就是說..”你要了解真理,就先成為一位基督徒

這句話對當時渴慕信仰的我來說真是一句當頭棒喝的話語..

所以雖然在真理上懵懵懂懂但在不假思索之下就受洗了..

其實,這真是有違我個人的行事風格..

因為我是那種不管什麼事都要一窺究竟的人..

但我今天能確信的是--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撿選感謝神..

但是在受洗後我的生命非但沒有因著自己成為了一隻鷹而有所改變..

反而連站著都會常常跌倒..

因為我初信的教會是那種非常火熱的地方教會..

我因為弟兄姊妹的熱情和必須大聲禱告的雙重壓力下..

我離開了教會..

我的信仰生命在這時候全然的終止

我離開了神

當別人問我:你的信仰是

我總回答..我是基督徒但我是一隻迷途的羔羊

我開始和我們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一樣,因犯錯而躲避神

歲月如梭..又經過了幾年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又再度接觸摩門教

在莊嚴的殿堂和溫和氛圍的主日聚會中,我告訴自己,!這才是你所渴慕的..

所以, 我在93年又重新在摩門教受洗..

但後來有因著摩門教的律不能喝茶不能喝酒..

我開始又因犯錯而離開神..

我甚至告訴自己你不適合當一個基督徒

因為你真是很糟糕的人

你犯戒律你不配當一個基督徒

我開始絕望了.. 過著沒有教會的生活

 

但是感謝神,祂在創造已先便撿選了我..

我雖背棄祂..但祂卻從未離棄我

我是祢造的,我這隻迷途的羊雖迷失自己但祢也必尋回

後來雪莉(幸寰)邀約我來到這個教會參加查經小組聚會

但這期間又經過了很多的試探和學習..

我們知道信仰的道路是充滿荊棘的,不是一蹴可及的

這中間我也是閃閃躲躲的

一直到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內心有種聲音告訴我:去探望張教師..

那時候是我又離開查经班後經過好長的一段日子...

張教師問我:會媛:最近好嗎?生活過的如何?

那時的我意氣風發,生活安排的既充實又忙碌..

練舞表演打球合唱團...

人際關係幾乎衝到最頂點..

每天不是學習就是和朋友聚會..

好不快樂啊!!

所以,我幾乎是得意的向張教師訴說著我最近的生活種種

但張教師卻看著我說:會媛,這些是妳所想要的生活嗎?

為什麼妳不把時間多放一些在家庭?

妳真的快樂嗎?

我突然像是被潑了冷水一般..

我突然明白我生命缺的是什麼..

之後,我開始真正願意面對我的信仰..

我又開始了查经課程.. 

在張教師的查經課程教導下..

我才真正認識了那又真又活的神

我才真正明白真理是什麼?

我才真正明白順服是我在信仰中最重要的關鍵

我才真正了解,原來在信仰上讓我絆倒的最大問題是我定睛在而不是在

感謝神,

我終於在這裡堅定了自己的信仰..

我終於能真正願意順服並作祂的器皿

我終於能真正享受在主裡的美好..

我終於不再逃避神

但是我知道在未來奔天的道路上會更充滿著荊棘和烒煉..

但是我確信只要我們倚靠神沒有難成的事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5)

 

慈悲愛我們天父

我們要向祢獻上感恩
謝謝祢放置在我們生命當中的美善
謝謝祢為我們預備道路並修直彎曲不平

謝謝祢賜給我們平靜安穩的心

我們要把生命當中的每個部份都交託給祢

並由祢為我們開路
求聖靈的智慧澆灌我們好讓我們明白祢的真理

教導我們用創造性方式鼓勵並成全在我們身邊的人
並且幫助我們成為祢愛的見證不僅是今天也是永遠


以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