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越陳越香的美酒,法國球后莫瑞絲摩(Amelie Mauresmo)到了27歲才在網壇歡喜收割。8日舉行的溫布頓女單決賽,莫瑞絲摩以2-6、6-3、6-4後來居上,擊敗了只差溫布頓冠軍就能完成「大滿貫」的比利時名將海寧(Justine Henin-Hardenne),贏得6個月以來第2座大滿貫賽冠軍。

 7年來屢屢在緊要關頭落敗,但今年初在澳網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後,莫瑞絲摩彷彿變了一個人,過去在大賽的緊張感覺幾乎消失。莫瑞絲摩說:「我想,(冠軍的感覺)非常甜美,也許7年前我首次在大滿貫賽打進決賽就有這種感覺,但也許滋味並不相同。事情會來就是會來,這幾個月以來我的表現非常好,看來是我終於找到如何克服緊張的方法,我想所有的好事都已經來臨。」

 莫瑞絲摩在今年1月拿下澳網冠軍,但對她的批評聲音並沒有減少,因為她的對手海寧因為身體不適退賽,使莫瑞絲摩只打了一盤又兩局,就輕鬆獲勝。她在準決賽同樣幸運,另一名比利時對手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也因傷退賽。

 但這次的冠軍來得貨真價實,莫瑞絲摩先輸一盤後連勝兩盤,總算可以讓批評她的人閉嘴。

 莫瑞絲摩成了溫布頓81年來第1名封后的法國人,她在賽後謙稱:「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我沒有如此樂觀。」
 
 
 
 
 
這場溫網女單法國男人婆Amelie Mauresmo  V.S. 比利時小不點Justine Henin-Hardenne決賽,真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
每當比賽來到最後賽末決勝時刻,緊接而至的汗水夾雜淚水的勝利喜悅~~真是叫人感動啊!
周日的午后--球賽/咖啡/蛋糕.......雖然少了一同觀看球賽的同好...
但...哈~~這樣的人生....夫復何求!
期待今晚20:30直播男單決賽...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 V.S.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
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精采可期的世紀球賽!!!!絕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