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外子把放在公公家的音響帶回來後

內心莫名的難過........

這音響是上個月才為公公買的

是預備讓她老人家去長庚的養老村聽演歌的

如今看到這台音響心裡真有說不說的傷感

晚上看著公公的剪輯DVD

好想把這份影片放在部落格作為紀念

但因為需要先PO入YOUTOBE所以想想做罷了

畢竟影片的相片全部都是阿姨家成員的相片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介意放入這樣公開的電子連結中

............

爸爸~我真的好想你

想你對我的好

想你對我們家的好

這一切一切我ㄧ輩子都無法償還

讓我之後回到天家後再孝順你

..........

                  

 

 

我的父親陳倉舟生於主後一九三二年元月十四日卒於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享年81歲。父親自幼天資聰敏、孝順尊親,就學時成績十分優秀。畢業於彰化高中,之後服務於梧棲鎮公所。婚後育有三男五女,父親雖僅以微薄的薪水維持生計,但為著我們八個孩子及家庭的幸福,總是沒日沒夜的刻苦打拼毫無怨言。

父親十分重視子女的教育,即使負債也要讓我們接受最好的教育,因此我們兄弟姐妹都有很好的學歷和成就,然而我相信子女的成就,就是我們給父親最大的安慰與最好的禮物。

讓我最感念的是,我的母親因故臥病在床幾十年至今,造成父親身心上極大的難過和辛苦,父親在民國八十八年得知他罹患大腸癌,當時他並不畏懼病痛的折磨,堅強且樂觀地全力配合醫生的治療,他不但自己勇敢面對病魔還反過來安慰我們,要我們不要掛慮他的身體,他總是勇敢且獨立去面對人生的逆境和困難,這讓我們做子女感到十分心疼。我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我們的阿姨(翁雪女士) 多年來一直隨侍在側細心地照顧著父親,若沒有她的照顧,父親是無法戰勝病魔的。

然而父親也是一位有善心且有愛心的人,每每他只要看到報紙上刊登需要救助的貧困家庭,他總是會在第一時間捐款給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天父!父親於去年五月八日在醫院病榻中由張秀卿教師接納受洗重生成為基督徒,感謝天父憐憫父親,在他當時年邁病危之際,耶穌基督奇妙的神醫治了他,之後父親本著純潔真實的信仰,在親族鄉里間受到敬重,他學習耶穌的榜樣,使基督的名得到高舉。感謝天父醫治他,使他又恢復昔日的健康並喜樂平安地來到教會與弟兄姐妹歡聚ㄧ堂。

但令人悲慟的是,正當父親養好身體準備到長庚的養老村安度晚年時,卻於今年11/12發生意外緊急送醫,經醫師急救後還是呈現重度昏迷,最後經家人協商後決定將他送回中港路家中,11/17晚上九十20分蒙 主恩召,享年81歲。回顧父親一生,勤勞節儉、敬愛長輩、照顧家庭、服務人群,我在他身上真正看到基督徒的應有的美德,現在他已放下世上的勞苦重擔,居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但他佳美的腳蹤,將成為後人懷念與學習的榜樣。

有一天,我們將會在天堂相聚,他的善良、堅強與一生的美好見證,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給我最敬愛的とうさん~                

 

とうさん,我從來沒有比現在更能夠感受到對你的擁有。

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真正的機會,可以向你表達或對你做些愛的付出。

就當在這個時刻,我深深地察覺到,若我再不把握,就永遠失去對你表達我有多麼的愛你!

那一天,得知你即將會離開我們,在我的腦子裡面所盤旋的是,我如何在最後的時刻能對你做些真正於你有意義的事。所幸,讓我覺得欣慰的是,曾經在去年,我帶領你信了耶穌。我知道,在主裡面我確信你得到永生,此刻你也已經在天國與主耶穌同在那天堂的喜樂裡;這是我最深感安慰的一點,因為這是我最確切深刻知道可以永遠的與你同在且真正的擁有你。

然而とうさん,從小到大,我真的很渴望可以和你當面的傾談,和您聊聊關於您的一生,細知您走過的坎坷辛酸和艱難,深悟您的成功喜悅和自豪,領教您一路走來對生活深切的感悟,我更想知道您心路歷程的喜怒哀樂,了解您的童年青年壯年和晚年生活的細枝末節,但是居於我這個實在是木訥的兒子,我從來不知道怎麼樣向你表達我對你的愛關心,這真是到如今讓我深感遺憾的一環。

所以とうさん,我相信你跟我一樣,你也是那麼的愛我愛我們。雖然你沒有給我們很多在生活上點點滴滴的親近與歡樂,但是,從你為我們這些孩子的人生,給我們這麼盡力的栽培,這都充分地讓我們感受到你對我們這群孩子的用心。

現在,我們要跟你說:爸爸,對不起!過去沒來得及告訴你,我們愛你,但是我相信你現在知道了。我和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是同樣的感受,我們希望你現在可以放心喜樂跟隨主耶穌的腳步,因為有朝一日我們將會在天國相見。

とうさん,謝謝你!

我還有好多話好多話沒來得及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