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7
 
《貓》劇沒有情節。
全劇只是描寫一隻隻貓希望能爭取老貓王的青睞,
獲選登上「貓的天堂」以洗滌今生罪孽,重獲新生。

《貓》中唯一有故事性的就只有跟這位Grizabella(老母貓)有關的。
她曾經是Jellicle的一份子,而且還是相當受歡迎的;
可是後來因為某一些原因,她離開了Junkyard;
當她再次回來時,所有Jellicle都不再接受她了。
但是當他唱完MEMORY後,許多貓都被感動,老貓王就牽著她,迎向Jellicle(貓的天堂),完美落幕。

相信有些人聽過《MEMORY》吧!
MEMORY就是Grizabella(葛麗莎貝拉)所唱的,她是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

memory

http://202.117.38.223/sy/video/Memory.mp3 Sarah Brightman

http://www.cna62.net/music/english_songs/memory.wma Elaine Paige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She is smiling alone
In the lamplight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It was beautiful then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Someone mutters
And the street lamp gutters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 I mustn't give in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The street lamp dies
Another night is over
Another day is dawning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If you touch me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中譯]

午夜時分,人行道上寂靜無聲
月兒她失去回憶了嗎?
她正獨自笑著
在街燈下
枯葉在我腳下堆積
風兒也開始哀鳴

回憶,每當我獨自沐浴在月光下
我在往昔才有笑容
那時的我多麼美麗
回憶當時才知道快樂是什麼
讓回憶重來一次吧!

每一盞街燈彷彿都是宿命的警示
有人喃喃自語著
街燈的光暈流淌著
天很快就要亮了

天亮了,我必須等待日出
我得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我不能屈服
當黎明到來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日日的盡頭都像燃燒過後的煙霧
清晨的冷空氣帶著霉味
街燈熄了
又是一夜過去
新的一天即將破曉

觸摸我,離開我是如此容易
獨自體會往日陽光下的回憶
如果你觸摸我
你將明瞭快樂是什麼
看啊!新的一天已經開始
 

 

  Barbra Streisand

        

Elaine Paige- Memory Live (London 2000)

   

Cats the musical [Dvd] - 19 - Memory reprise

   

 

Memory

午夜時分,人行道上寂靜無聲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月兒她失去回憶了嗎?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她正獨自笑著
She is smiling alone
在街燈下
In the lamplight
枯葉在我腳下堆積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風兒也開始哀鳴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 回憶,每當我獨自沐浴在月光下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我在往昔才有笑容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那時的我多麼美麗
    It was beautiful then
    回憶當時才知道快樂是什麼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讓回憶重來一次吧!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 每一盞街燈彷彿都是宿命的警示
    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有人喃喃自語著
    Someone mutters
    街燈的光暈流淌著
    And the street lamp gutters
    天很快就要亮了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 天亮了,我必須等待日出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我得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我不能屈服
    And I mustn't give in
    當黎明到來
    When the dawn comes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 日日的盡頭都像燃燒過後的煙霧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清晨的冷空氣帶著霉味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街燈熄了
    The street lamp dies
    又是一夜過去
    Another night is over
    新的一天即將破曉
    Another day is dawning

  • 觸摸我,離開我是如此容易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獨自體會往日陽光下的回憶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如果你觸摸我
    If you touch me
    你將明瞭快樂是什麼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看啊!新的一天已經開始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 *************************************
     
     Barbra Streisand 和 Elaine Paige的版本唱起來比較不那麼吃力..
    Sarah Brightman版本我雖很喜歡 , 但唱起來就很吃力了..
    雖然在合唱團我是唱一部的..
    但是其實我是擅長女中音的..
    學生時代學聲樂時我就專攻女中音..
    我比較喜歡低沉渾厚的嗓音..
    不過這次試音卻硬生生被老師安排在高音部
    唉!誰叫一部缺人呢!
    害我團練時常常衝到破音..
    不過經過這一個月來的操練..
    哈哈~~我已經能衝到高音7..
    我要努力朝海豚音學習邁進..
    到時候看可不可以把玻璃窗震破(哈哈~~ >_~)
     
    合唱團這次幫忙琴瑟跨刀演出的曲子..
    其中一首就是這首 Memory..
    好美好動人的曲子...
    不過歌詞好難背喔...
    天天聽天天唱還是背不起來..
    盡力學習嚕..
    反正那天我不想上台..
    只想當台下觀眾..
    因為我對其他曲子不熟..
     
    準備一場演唱會真的很辛苦...
    從會前的集訓一直到當日的彩排和演出(從中午折騰到晚上將近十點)
    累的人都快虛脫了..
    我真佩服這些同學..
    是怎樣的一種熱情!!
    我雖然參加合唱團才短短不到兩個月
    但已深深的被他們的熱情和執著感動莫名..
     
    10/21在二中音樂廳的公演吾有幸全程參與..
    中場間還串場一段國標舞蹈表演...
    真是獻醜了..
    不過,這倒是增添了演唱會的可"看"性..
     
    加油!同學們!!
    ~在此預祝11/18台中琴瑟合唱團演唱會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