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賜我救贖主 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 感謝神主常蔭庇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 感謝神蕭索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 感謝神賜我安寧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 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渡過了風暴 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 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的慈愛 感謝神無限恩惠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 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家庭溫暖 感謝神盼望福祉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 感謝神屬天安寧
感謝神賜明天盼望 感謝神永遠不停
 
..................................................................................
本周主日司琴曲目-感謝神
~願主祝福~

司琴容易太在意自己的表現,彈得好的時候很得意,彈得不好的時候很自責,覺得很丟臉。

但是敬拜、唱詩歌最重要其實不是司琴的表現,而是會眾是否真實敬拜,

司琴是幫助會眾,而不是敬拜或詩歌的中心。

敬拜的中心是上帝。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就來見約翰,說:

「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裏去了。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

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他必興旺,我必衰微。」(3:25-30)

約翰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因此他不介意。

如果司琴清楚自己的角色,就不會搶佔舞台中心,

想要表現自己,也不會過於注重自己彈錯的地方,得失心太重。

司琴重要的就是要盡心準備,全心事奉,剩下的就交給上帝。

不管自己彈得好彈得不好,只要會眾能有好的敬拜,就是司琴最感欣慰的。

學音樂的人,自己參加聚會的時候,很容易去注意音樂如何。

例如別人彈得好不好,哪邊可以加強,是誰在彈琴等等。

在聚會開始前、中間休息報告、聚會後來觀察跟學習是可以的,

可是如果聚會當中注意這些,反而會讓自己沒辦法專心聚會。

聚會的中心是跟弟兄姊妹同心親近上帝,如果注意力分散到別人身上,對自己是一種損失。

另一方面,如果司琴技巧使用太過突出,以致大家聚會的時候被吸引住,

不能專心敬拜,反而是令大家損失,而不是幫助大家。

特別是彈背景音樂的時候,如果蓋掉主領的聲音或主題,就完全失去司琴的意義。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10:38-42)

司琴如果自己能專心在主面前,聆聽主的聲音,回應主的話,是上好的福分,希望我們一起學習來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