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2年,五輪真弓帶著全日本首張於海外錄製完成的專輯在樂壇如彗
星般出道。西方音樂的單純線條裏,五輪真弓以她壓倒性的歌唱實力
讓全日本樂迷發出由衷的讚歎聲。

  30多年後,五輪真弓將她所熱愛的多首西洋經典名曲,重新親自
填上日文歌詞重新詮釋,完成了一張無與倫比充滿著溫暖和風的精彩
專輯。以最珍貴的心情演唱自己最喜歡的歌曲,五輪真弓的歌聲有如
寶石般閃耀著光芒,由她所沉澱昇華出的日文歌詞更將原詞的靈魂意
境完美地描繪。

  在音樂方面,由多次參與五輪真弓專輯製作的美國知名製作人
David Campell完全擔綱,在重新感受原曲精彩度的同時,又能完美
地牽引出五輪真弓溫醇美好的聲音魅力,為整張專輯帶來如魔法般極
致的聽覺觸感。當今日本樂壇屈指可數的超高水準製作專輯,五輪真
弓首創西洋金曲和風翻唱的新風潮,30年來的最充滿自信作品。

五輪真弓少時曾受到良好的古典音樂訓練,彈得一手好鋼琴,並且精
通法文。1972年,21歲的五輪真弓出版了個人第一張大碟《少女》,
在這張專輯裏她即顯露出了大將風範,展示了驚人的創作才華———
幾乎包辦了專輯內所有作品的詞曲創作。後來,五輪真弓以平均每年
一張唱片的速度向樂壇綻放芬芳,並開創了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路
線。大約在70年代末,她即沉穩地躍上了日本著名女歌手之列,在80
年代到來時,她攀上了個人事業的高峰,先後出版了一些最具有代表
性的專輯,例如《戀人啊》、《潮騷》、《風之詩》等廣受好評的專
輯,盛行一時。此後,她的音樂事業進入了平穩期,80年代中期後,
這位實力派女歌手稍稍減慢了出新專輯的速度。進入90年代,她的創
作能力明顯有所衰退,在1990年、1991年、1992年、1994年出版過四
張專輯後,她遂淡出歌壇,隱身幕後,基本已不再出個人大碟。
1998年,她再次露面創作了一張《21stCenturyMayumiItsuwa》,
從此告別歌壇。

  
 
恋人よ

五輪真弓 作詞/作曲

枯葉散(かれは)る夕暮(ゆうぐ)れは
来(く)る日(ひ)の寒(さむ)さをものがたり
雨(あめ)に壊(こわ)れたベンチには
愛(あい)をささやく歌(うた)もない
恋人(こいびと)よ そばにいて
こごえる私(わたし)のそばにいてよ
そしてひとこと この別(わか)れ話(はなし)が
冗談(じょうだん)だよと 笑(わら)ってほしい
砂利(じゃり)路(みち)を駆(か)け足(あし)で
マラソン人が行(ゆ)き過(す)ぎる
まるで忘却(ぼうきゃく)のぞむように
止(と)まる私(わたし)を 誘(さそ)っている
恋人(こいびと)よ さようなら
季節(きせつ)はめぐってくるけど
あの日の二人 宵(よい)の流(なが)れ星(ぼし)
光(ひか)っては消(き)える無情(むじょう)の夢(ゆめ)よ
恋人(こいびと)よ そばにいて
こごえる私(わたし)のそばにいてよ
そしてひとこと この別(わか)れ話(はなし)が
冗談(じょうだん)だよと 笑(わら)ってほしい

 
********************************************************************************
潮騒
 
誰(だれ)もいない 港(みなと)に立(た)ち
潮騒(しおさい)を聞(き)けば
寄(よ)るべなさに 身(み)も心(こころ)も
やつれたような

あー 見知(みし)らぬ空(そら)
この街(がち)に
夢(ゆめ)を抱(か)いたこの私(わたし)を
笑(わら)ってかもね

流(らが)れ星(ぼし)が 涙(なみだ)のように
ぽつりと落(お)ちたら
はるか遠(とお)い故郷(ふるさと)へと
汽笛(きてき)が呼(よ)ぶよ

あー いつか帰(かえ)る
あの街(がち)に
今(いま)は元気(げんき)でいるからと
伝(つた)えておくれ

あー いつか帰(かえ)る
あの街(がち)に
きっとみやげ話(ばなし)などと
聞(き)かせてあげ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ona 的頭像
    corona

    舞動人生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