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台上
妳是為表演而表演
還是純然地與妳自己的靈魂對話呢?
 
昨晚Vanessa老師的一席話
讓我對表演有了另一種詮釋
老師說:
"如果妳的舞蹈只是為了表演給台下觀眾欣賞
那麼妳所跳出來的舞蹈就僅僅只是一種表演
它無法挑動人心
無法讓觀眾深刻感受到來自妳內心所要傳達的意念
在舞台上妳要和妳的肢體對話
要是深情地專注地
那是一種渾然忘我的境界"
 
那種境界是成功舞者必需具備的
但目前我能做到的也僅是將自己沉浸在音樂裡
每次上台我總是將目光鎖定在遠處的一個焦點上
將自己的靈魂浸淫在樂音中
忘卻台下的目光
忘卻自己的膽怯
...........
很多東西都等待著我去學習
雖然我已不再年少
但我相信舞蹈是會隨著年齡而展現出不同的境界
我還是要一直學下去
因為只有在跳舞時我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
只是以後我不會再接表演了
表演的舞台就讓年輕人去表現吧!
畢竟...
我要的不是舞台
我只是為舞而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